【新春走基层】

河南柘城:“一对一”管控重点人群 全力防控疫情

2020年01月26日15: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商丘1月26日电(张毅力)如何管控外出回归务工重点人群?如何防止人群交叉感染?河南省柘城县各级政府及公安部门联防联控,一对一管控重点人群,取消集体活动,对重点村庄采取物理隔离。

大年初二,年味正浓,柘城县皇集乡党委书记解耀、乡综治办副主任崔永下村入户,乘坐流动车辆到全乡14个行政村宣讲医务常识。对武汉回来的务工人员,安排村医一对一管控,每天定期测量体温。要求各村取消各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

因为有六名武汉归来村民,皇集乡天门赵行政村是重点管控村庄,村口道路已经被堆砌的砖瓦块隔断,入村处设置了固定值班点,树立外村人员概不入内牌子。

包村干部崔永介绍,该村现有人口2351人,外出务工520人左右,从武汉归来人员六人,一人回来比较早。其中,五人是一家人,1月24日回家,现在已经结合村医,一天量两次体温,详细安排防护措施,自行隔离,不准走亲访友,不准外出。目前全村没有发烧人员。全乡村民没有过度恐慌,开始自我防治,大多数村民都没有走亲访友,在家与外界隔离。

此外,柘城县公安局皇集乡派出所启动治安防控,皇集派出所所长路统志、指导员张凯组织天门赵行政村村警、村医在村内巡逻,并在村头设卡对过往外地车辆、人员进行盘查登记。

柘城县县委书记梁辉介绍,1月25日,柘城县发布柘疫防【2020】1号令,禁止各类公众聚餐、聚会活动。各乡镇办事处、公安、卫健等部门在高速口开展对入柘人员进行检查并检测体温,所有涉汉人员必须加强自我防护,居家观察,禁止串门。

禁止广场舞等群众性文化活动;除超市、医院、农贸市场、加油站、婴幼儿用品店、药店正常营业外,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县属所有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一律暂时停运。县内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校外培训、托管机构一律暂停。

另外,县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属人员出差一律取消,各种招商引资活动暂停。

(责编:王佩、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