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武汉返豫老乡、武汉来豫同胞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24日10: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各位武汉返豫老乡、武汉来豫同胞:

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新年好!

自12月底武汉市报告发现了不明原因肺炎疫情,1月8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截至1月22日24时,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已达5例。

老乡、同胞们,配合作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您和您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倡议,请2020年1月10日后从武汉返豫老乡、武汉来豫同胞积极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护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请主动报告所住村、街道居委会,并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

二、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省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

三、请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3日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