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教师新春送温暖 对联翰墨显深情 

2020年01月18日14: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1月17日上午,邓州市二高中部分教师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到构林镇河湾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和“为贫困户写春联”活动,向贫困户送上节日祝福,传递温暖。

构林镇河湾村委会送春联活动现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息,暖意融融,翰墨飘香。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为贫困户书写春联,结合精准扶贫,用中国传统文化的形式为贫困户传递温暖和新春祝福。大家竞相选择心仪的春联请老师们书写,前来观赏、领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一派热闹景象。

“2019年俺们全家已经摆脱贫困,开始富裕起来,吃水不忘掘井人,俺要贴一幅对联,感谢政府,表达俺全家脱贫后的喜悦心情。”脱贫户李宝祥动情地说。井从文老师听到他的话后,根据他的心愿认真思考后,写下一副对联:“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

驻村第一书记刁学军把春联送到了贫困户李宝祥的手中,他手捧春联笑得合不拢嘴,高兴地说道,“写得真好,写出了我的心里话。”捧着正合心意的春联,李宝祥还特意找人念了念,脸上乐呵呵的。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映红了河湾村群众们张张灿烂的笑脸,更温暖了大家的心。

“改革开放实现国家富强,精准扶贫建成全面小康”“人民政府为人民,幸福不忘共产党”“精准扶贫,国强民裕康庄道;共同致富,鸟语花香盛世春。”“扶贫政策暖人心,安居乐业赋新篇”……一张张寓意平安吉祥、和谐如意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写出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和乡村振兴的憧憬和向往。现场的群众拿到适合自己心意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共送出春联一百五十多幅。

现场写对联活动进行的同时,帮扶责任人还走访慰问了河湾村的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米面、干果等生活慰问品,提前送去新年的问候和祝福。老师们与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并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日子越来越红火。(邓州市扶贫办林海燕 张翀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