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服务群众

2020年01月17日18:01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就是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立场。党员干部坚持这个立场,就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这一边,自觉代表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这是由人民在社会历史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主体地位,以及我们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所决定的。

我们党是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立场坚定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政治立场坚定,要始终牢记自己曾在入党誓词中做出的庄严承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党员干部就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这一边,自觉代表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人民群众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看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基层党员干部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密切,更要严格坚持自己的政治立场,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基层党员干部一直奋斗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他们的权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相对于上级领导干部来说,他们的职权范围相对较小,但在广大人民群众眼中,他们的权力可谓巨大。人民群众大到想要办厂、办企业,小到要办理出生证、社保卡,都需要基层党员干部的行政审批和审查、签字盖章。基层党员干部这时应该谨记自己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减少繁文缛节,让人民群众用最快的时间办成想办的事,保障“一件事情一次办”。坚决杜绝党员干部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和身边关系密切的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对于基层党员干部来说,他们因为工作地点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最多,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深入人民群众,去人民群众家走一走、看一看,更容易去了解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对于有困难和需求的人民群众,基层党员干部应第一时间想办法去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设法满足他们的正当需求。只有这样,才能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的关怀,也会拉近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加深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情谊,更能够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平凡)

(责编:王佩、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