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崔桥镇“三个强化”推进乡村振兴

2020年01月15日16: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围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扶沟县崔桥镇把村室作为党建的重要基地,夯实基础设施,强化服务功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

落实政治生活制度,强化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与党务活动开展相结合。推行“固定党日”和谈心制度,规范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坚持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阴历每月6、16、26村务日做到有议事内容、有记录。设立党务村务公开栏,定期不定期公示扶贫、低保、危房改造、村级资金管理等相关事项,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增强文明意识,强化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与文化融合相结合。做到人居环境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以村室为重点,粉刷文化墙,绘制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二十四孝故事、公益广告等淳朴且有特色的漫画,营造浓厚的新时代农村氛围。

实施民心工程,强化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与实用相结合。精心打造总投资30万元,占地2.8亩的文化小游园,全部地砖硬化,栽植银杏树,配套绿化带、健身器材,集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邀请专业机构对镇区高标准编制人居改善规划方案,坚持彰显特色,因地制宣,打造景观节点,做别景在村中,村在景中。在12个行政村的村室、文化广场各打造一个小型景观点,文化广场与景观点有机结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扶沟县委宣传部冯永西供稿)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