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文化 创新发展当地红色旅游

沈柯宇

2020年01月13日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创新发展红色旅游,有利于传播先进文化、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战争年代伟大的共产主义,能够加强人们爱国主义情感教育、民族精神教育,给人们以知识的汲取、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有利于让广大党员培养革命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使他们勿忘国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人的饱满的革命热情,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以更高的工作激情投入到现实工作当中,更加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弘扬红色文化,创新发展当地红色旅游,要搞好规划,联动推进。在发展红色旅游中,重视规划的制定,并积极推动红色旅游与观光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其他旅游产品点、线相结合,形成以红色旅游为主题、形式多样的复合型旅游产品和线路,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竞争力,实现了产业化发展。

弘扬红色文化,创新发展当地红色旅游,要打造品牌,深化主题。在发展红色旅游中,重视红色文化精品的打造,结合自身特有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创作情景剧再现当年革命斗争的情形,既发挥了思想教育的作用,又有了经济效益,根据自身的情况,开展红歌会、艺术节活动,讲红色故事,朗诵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等。

弘扬红色文化,创新发展当地红色旅游,要创新内容,完善设施。在发展红色旅游中,注重创新内容和加强完善基础设施工作。突出教育性,把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宝贵财富。强化时代感,不断改进陈列方式,创新展示手段,综合运用文物、模型、雕塑、演出、声光电等形式,强化红色文化的表现力和震撼力。

弘扬红色文化,创新发展当地红色旅游,要加强协作,整合资源。在发展红色旅游中,注重加强区域合作,进行资源整合,推动共同发展。加快了红色旅游精品点线发展连成一片,真正实现资源整合、线路互通、市场共推、利益共享,构成红色旅游共同体。努力开发红色旅游商品,提供餐饮、住宿等多样化服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弘扬红色文化,创新发展当地红色旅游,要建设队伍,提高素质。在发展红色旅游中,注重旅游人员的队伍建设。各地都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建立旅游从业人员的绩效考核制度,特别是对导游员、讲解员,将绩效工资与工资水平、能力、实绩结合,建立导游讲解服务质量评定制度、服务跟踪监督制度、发展激励制度。

创新发展当地红色旅游,要搞好规划,联动推进;要打造品牌,深化主题;要创新内容,完善设施;要加强协作,整合资源;要建设队伍,提高素质,才能发挥了红色文化资源的思想教育作用,才能更多的为当地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沈柯宇)

(责编:王佩、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