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县域发展潜力

李悦

2020年01月13日08:11  来源:河南日报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特别是2019年省委、省政府开展了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使得营商环境越来越成为新时代中原出彩的鲜明标识。1月12日,在谈到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时,省人大代表、汤阴县县长贾晓军认为,作为政府部门,必须秉承“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才能切实增强地方发展吸引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新时代的食品工业强县,汤阴建立了“四级联包”全过程贴心服务机制,构建了建设中“专人代办”保障“两不接触”、投产后“一厂一人”派驻首席服务员跟踪联系的服务体系,先后吸引了嘉士利、科伦等100余家食品医药类企业投资建厂,今麦郎、益海嘉里等20余家企业多年来持续投资扩大经营,最终打造出小麦、大豆、蔬菜、中药材等十大循环经济产业链。

对于汤阴县“主动服务、效率为先”的服务理念,当地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今麦郎集团深有体会。2014年,今麦郎集团计划投资4.5亿元在汤阴建设饮品生产线项目。为了确保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县委、县政府组建专门的服务小组,驻厂跟踪服务。仅用时42天,手续全部办结、土地征收到位;8个月时间,厂区建设全部完成。这令人振奋的“汤阴速度”,极大地增强了今麦郎集团对汤阴发展环境的信心。2017年,今麦郎集团将业内投资规模世界第一、生产工艺世界第一、单厂产量世界第一的小麦加工产业基地放在了汤阴。

“营商环境只有更优,没有最优;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程,没有终点。”贾晓军表示,汤阴将把2020年作为“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年”,瞄准省内外先进水平,从大局出发,从细节入手,提升服务实效、拓宽服务渠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效率一流、众人点赞”的营商环境,努力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在汤阴踏踏实实干事业、安安心心搞投资。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