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4900余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相聚邓州

培训提高“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水平

2020年01月12日18: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邓州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发源地,邓州的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回去后,我们将在民生工程、服务企业等工作中运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1月11日,河南省西峡县回车镇花园村党支部书记崔广东兴奋地说。

为使南阳市所有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系统全面了解“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来龙去脉,深化对“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内涵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提高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南阳市委组织部和邓州市委联合组织了“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观摩和报告会的形式进行。现场观摩的邓州市文渠镇肖店村、龙堰乡刁河村、湍河街道三里河社区各有特色,但共同点都是坚持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这把“金钥匙”,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让基层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欣欣向荣。参加培训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认真听、详细看、仔细问,并不时用手机进行拍照。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将邓州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推广运用,让村(社区)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邓州市委宣传部王中献 高书胜供稿)

(责编:王佩、宋芳鑫)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