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30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工程投运

2020年01月07日11: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月7日电 (石国庆)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河南省3000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工程已全部投运,圆满完成重点民生实事任务。

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牵头负责重点民生实事“农村电网改造”,内容包括完成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共计3000个电网薄弱行政村电网的改造工程,解决供电“卡脖子”、供电质量不高等问题。工程共计投资36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1.46万千米,新建改造配变台区0.98万个。

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早见效的原则,主要负责同志多次详细安排、督办推进民生实事电网工程建设。公司结合工程所涉及村庄的电网供电情况、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千村示范”工程、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程,细化分解3000个村庄电网建设任务,逐一明确到乡、村,建立工程台账,并优先安排民生实事电网工程项目投资,充分保障工程建设资金。

如何确保完成实效?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将工程通电运行作为竣工验收的否决性指标,按月集中开展民生实事电网工程投运情况核查,利用配电网运行监测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抽查实际运行及用电量、负荷情况,以此确保工程切实惠及民生。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