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226万高龄老人分享高龄津贴12.9亿元

2020年01月03日14: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石国庆 摄

人民网郑州1月3日电 (石国庆)1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河南省发放高龄津贴资金12.9亿元,惠及226万高龄老年人,圆满完成“实行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重点民生实事。

2019年,河南省已经登记的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全部发放到位。其中,80-89岁发放197万人,标准从每人每月50元至100元不等;90-99岁的28万人,标准从100元至200元不等;100岁以上的8029人,标准从300元至500元不等。全省享受高龄津贴老年人数最多的商丘市,高龄津贴惠及24.5万老年人,其中仅百岁老人就达1092人。

2019年6月,河南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高龄津贴制度的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对80周岁以上老年人全面实施高龄津贴制度。7月底,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市)全部制定出台高龄津贴政策文件。河南省首次全面建立高龄津贴制度,将国家要求的“建立经济困难的高龄老人补贴制度”扩展到了面向全体高龄老人,在全国居于前列。

据了解,2019年河南省财政厅下拨2019年省级财政补助资金2.8亿元,预拨2020年预算资金2.4亿元。

(责编:常力元、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