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展开幕传统布艺荟萃

温小娟

2020年01月01日10:02  来源:河南日报
 

2019年12月31日,由省文化馆主办,各省辖市文化馆协办的“2019年第五届河南民间艺术展”在省文化馆开幕。

此次展览以布艺艺术为主,展出包括传统戏曲服饰、传统刺绣、民间布艺在内的优秀作品400余件。既有古朴、典雅、蕴含着民众智慧和创造力的汴绣、安绣、雀金绣、明清刺绣、传统手工土布,又有千姿百态、姹紫嫣红的布老虎、布玩具、绢艺、香包等,这些民间文化艺术记载着中原文明的发展与创新进程,是中原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

河南民间艺术展是一项全省性的传统民间艺术展示活动,2012年至今已举办了五届。通过活动的举办,越来越多的中原文化精品走向大众,为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