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委书记向“马路天使”鞠躬致敬

2021年02月13日08: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节庆假日往往是环卫工人最忙最累的时候,他们的冷暖也是淅川县委政府的深深牵挂。春节前夕,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走进位于丹江大道南段的垃圾转运站看望环卫工人。

“同志们辛苦了,给大家拜个早年!”话音未落,卢捍卫就深情地鞠了一躬,向长年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全县环卫工人们表示诚挚感谢和敬意。这一幕,让在场20多名从事公厕保洁、垃圾转运、道路清扫等工作的环卫工人们感动不已,大家立即致以最热烈的掌声。

随后,卢捍卫向大家发放慰问金,及米、油等慰问品,并同每一位环卫工人握手,表达县委政府浓浓的关爱,送上新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大家起早贪黑,浑身是灰,满脸是汗,把我们的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为咱们县城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好评。”说起环卫工人所做的贡献,卢捍卫的话语中饱含深情。

和其他环卫工人一样,46号公厕保洁员邓吉芬也没想到卢书记还惦记着自己,在百忙中前来看望,更没想到会鞠躬。

邓吉芬今年52岁,每天早上五点她就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不间断清扫、保洁、消毒、消杀,公厕里里外外,她都要收拾得干干净净,经常夜里十一点多才休息,而且吃住在岗位。

“非常感谢卢书记的关心,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把工作干得更好,请全县人民放心。“怀着激动的心情,邓吉芬向卢书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向你们家人问好,过节了,给大家拜年了!”临别时,卢捍卫再次表达了亲切问候。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回忆起卢捍卫书记关心慰问环卫工人的情景,环卫处公厕管理负责人肖荃馨仍激动不已。他说,公厕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将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入厕环境。

殷殷关怀暖人心。淅川县绿茵环卫公司副经理刘峰说,虽然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量大,保洁任务重,但大家的干劲更足了。“县里对环卫行业这么重视,能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感到很荣幸。我们再苦再累也要做好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为建设美好家园做出贡献。” (淅川县委宣传部 冷新星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