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检察长走访企业 为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

2020年03月23日16: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也是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精准把握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诉求,3月20日,扶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和扶沟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王世学等人一起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力所能及解其所难,以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为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平衡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苏宏锦一行先后走访了河南昌茂纺织有限公司、维俏精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水天服装科技有限公司等扶沟县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维权工作站的企业。每到一处,苏宏锦都深入企业生产生活场地,与企业负责人悉心交谈,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等各种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在法律维权等方面需要检察机关帮助解决的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苏宏锦现场解答并为企业复工复产量身定制法律“套餐”,提出了优质的检察服务方案。

在河南昌茂纺织有限公司,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有关问题,苏宏锦详细介绍了党委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并解答了因疫情引发的一些涉企法律问题。

在维俏精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苏宏锦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状况,仔细询问了原材料供应、市场销售、企业职工返岗等情况。对于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苏宏锦表示检察机关将及时跟进,搞好法律服务。

在水天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苏宏锦实地查看了该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相关情况介绍。谈话中,苏宏锦表示要发挥检察职能,强化司法保护,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疫情当前,你们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保障生产两不误。如果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遇到难以解决的纠纷或者问题,可随时与我们检察机关联系,我们将全力帮助协调处理。”苏宏锦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说。

企业复工复产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保障和社会稳定,下一步,扶沟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担当履职,与企业加强对接,持续跟进,始终做到“企业复产、检察同行”,依法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损害企业复工复产的犯罪行为,帮助企业妥善处置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法律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扶沟县委宣传部葛清华 王冬晋)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