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 河南所有扶贫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2020年02月28日12: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上史秉锐介绍情况 

人民网郑州2月28日电(时岩、辛静)2月28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河南将全面加快扶贫项目建设,确保3月份所有扶贫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会上,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和考验,为有效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学统筹调度,采取了“两优先、一加快、一保障”的措施,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史秉锐介绍,“两优先”一是在劳动力转移就业中,优先安排贫困家庭劳动力上岗复工,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建立绿色通道“点对点”组织输送,扩大公益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规模,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前方百计地提高贫困劳动力收入;二是优先安排带贫企业复产复工,帮助带贫企业协调原材料运输、开展产销对接,切实解决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

“一加快”就是全面加快扶贫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扶贫项目的设计、评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确保3月份所有扶贫项目开工建设。

“一保障”就是加大政策支持保障力度,明确各级财政要加大扶贫资金投入,拿出真金白银;要用好金融扶贫政策,为脱贫攻坚引入资金的源头活水;要强化保险扶贫措施,设置返贫致贫的安全屏障;要加大土地政策支持,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优先保障重点县发展用地需求,做到应保尽保。

“同时,各级扶贫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还要不断加大帮扶力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贫困慰问帮扶,认真排查解决贫困群众存在问题。”史秉锐说,要真正做到“平时有人问、困难有人管、政策有人帮”,将党的温暖传送到贫困群众千家万户。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