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方城縣清河鎮:點亮“文明幸福星” 提升群眾幸福感

2024年03月28日10:29 |
小字號

 自“五星”支部創建工作開展以來,方城縣清河鎮堅持以“文明幸福星”創建為抓手,以提振村民精氣神、煥發文明新氣象為目標,多措並舉,多點發力,不斷提振黨員干部精氣神,煥發文明新氣象。

優化志願服務活動。清河鎮35個行政村均成立了志願服務隊,緊緊圍繞鎮黨委和政府關注、群眾期盼的志願服務項目,建立健全志願服務工作機制,圍繞理論宣講、秸稈禁燒、文化活動、環境整治、愛老助殘等廣泛開展志願活動,通過一系列志願服務活動,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讓“文明幸福星”的底色更亮、更明。

深入推進移風易俗。大力開展“文明家庭”“公益之星”“衛生之星”“創業之星”“清河好人”“美德少年”“模范新鄉賢”和“好媳婦、好公婆、好妯娌”等評選活動,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傳播鄉風文明新風尚。目前共評選出“五星級文明戶”216戶,“好婆婆”“好媳婦”等各類先進典型100余名。

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為助力“文明幸福星”創建,清河鎮積極組織各村開展如廣場舞、戲曲表演等文體活動,依托“文藝下基層、慰問演出”等活動,利用文化廣場為群眾放映愛國教育影片,進一步豐富村民的業余文化生活。

清河鎮黨委委員、宣傳委員倪崇表示:“創建‘文明幸福星’就是要讓百姓安居樂業,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今后,我們將持續推進創建工作,堅持黨建引領,以道德標准凝聚人心,引導村民、感化村民,用實際行動解民憂、暖民心、紓民困,為鄉村全面振興打下堅實基礎。”(方城縣清河鎮供稿 作者:金諭)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