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實事|水壓正常了、垃圾清理了……河南多地全力解決群眾身邊的民生小事

辛靜
2024年03月24日09:2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小區水壓過低、村裡垃圾無人清理、殘疾人辦理業務行動不便……近日,河南多地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與自己生活相關的民生小事。接到群眾訴求后,相關部門積極行動,採取措施全力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群眾反映家裡水壓低,影響生活 回應:檢修后已恢復正常

“家裡水壓太低、水流太小,熱水器、洗衣機都無法正常使用,此現象已經持續4個月左右了。”近日,河南省周口市一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因水壓過低,已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希望相關部門盡早解決小區供水問題。

“您投訴的問題交由周口上善水務有限公司辦理,現將其回復結果向您反饋如下。”收到留言后,周口市淮陽區民生熱線中心在回復中表示,經排查落實,留言群眾所在小區供水水壓正常。其家中水壓較低,是因為止回閥故障和家中用戶閥門沒有全部開啟造成。工作人員更換了新的止回閥並把其家中閥門全部開啟,現水壓已正常。

問題解決后,該群眾再次留言“速度很快,非常滿意”,並在“解決力度”“溝通態度”“辦理時效”等方面均給出了五顆星的評價。

村裡土坑成了工業垃圾站? 回應:已清理,將加強保潔運行機制

“我們村原來有個土坑,最近成了工業垃圾站。”近日,河南省濮陽市南樂縣谷金樓鎮南楊村一位村民留言稱,村裡的垃圾長期無人清理,夏天快到了,味道很大,希望能盡快把垃圾清理一下。【相關留言】

對於網民的關切,南樂縣督查服務中心在回復中表示,該問題已交谷金樓鎮政府調查處理。

“經調查,您反映的問題屬實,已於3月11日前將垃圾清理,並與倒垃圾人員聯系,不再讓其倒垃圾。”回復中稱,今后將加強保潔運行機制,督促保潔員及時清理,並加強宣傳,杜絕此類事情再次發生。

殘障人士不方便去銀行辦理業務 回應:工作人員已上門服務

“去銀行辦業務,人家非要本人去。因本人是殘疾人,在床上(癱瘓)已經好幾年了,去不了,希望相關部門能幫忙解決下。”近日,洛陽市孟津區一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求助。【相關留言】

收到群眾留言,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河南省孟津分公司及時調查處理,並進行了回復:“接到訴求件后,我單位第一時間聯系朝陽鎮營業所,該所立刻聯系用戶核實情況,並啟動延伸服務程序,於3月19日上午到訴求人住所為其辦理更換了預留手機號服務。訴求人表示認可。”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