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河南舞鋼:持續促進創文工作和村庄保潔常態化

2024年03月28日10:16 |
小字號

 為促進轄區內創文工作和村庄保潔常態化,營造出干淨、整潔、有序的生活環境,3月27日,河南省舞鋼市紅山街道組織街道工作人員、志願者對轄區內的衛生進行清理,對亂堆亂放現象進行集中整治,確保轄區公共環境干淨整潔。

活動中,大家手拿掃帚、鉗子等工具,齊心協力對轄區內主次干道沿線、背街小巷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廢棄物進行集中清理,每一位參與者都積極投入到創文清潔活動中,為全力提升紅山街道轄區環境水平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紅山街道‘四堅持’促創文固衛村庄保潔常態長效,一堅持層層分包,壓實責任。街道干部包村,村兩委干部包組,黨員包戶,實現區域、任務‘兩落實’。二堅持廣泛動員,人人參與。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大手拉小手’、大鍋飯、光榮榜,發動在外成功人士、群眾捐款捐物,形成了人人參與的自覺性。三堅持庭院評比,示范引領。街道評選出村級、街道、市級‘五美庭院’示范戶,形成了比有標杆,學有榜樣,超有目標的濃厚氛圍。四堅持隨手抓拍,常態長效,街道督導組開展每周‘隨手拍’,保証了亂堆亂放不積存,達到了常態長效,整治一處提升一片的效果。”該市紅山街道副主任楊東豪介紹。

下一步,舞鋼市紅山街道將持續推進創文工作和村庄保潔常態長效,努力打造干淨、整潔、和諧的生活環境,為城市文明增添新的光彩,書寫更美好的紅山新篇章。(舞鋼市委宣傳部供稿 作者:劉翠翠 薛港華)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