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凝聚共識筑同心 共譜金水新篇章

2024年03月27日16:57 |
小字號

 歲歲年年,每臨座談沐春風。字字句句,凝心聚力向前行。3月27日上午,鄭州市金水區委網信辦召開全區自媒體代表座談會,金水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牛滿倉出席會議並講話。座談會上傳達學習了《關於加強“自媒體”管理的通知》和《互聯網用戶賬號信息管理規定》,並聽取“自媒體”之家成員對於金水區高質量發展和網信工作的意見與建議。成員代表各抒己見,結合自身經歷和從業經驗,圍繞如何發揮自媒體優勢、傳播正能量、開展網絡舉報辟謠、提升作品質量等議題展開討論,並為新加入的成員頒發“網絡義務監督員”聘書。

金水區“自媒體”之家成立以來,成員們利用自身影響力不斷傳播金水好聲音、講述金水好故事、推介金水好資源、展示金水好形象,積極主動宣傳推介金水區中心工作,主動開展網絡舉報辟謠工作,在開展的“金水科創行·人間煙火氣”“青春鄭州炫舞世界”“金水文旅行古今暢游記”等“媒體看金水”系列主題宣傳活動中,通過網絡直播、及時推送等形式在各大網絡平台向網民展示了欣欣向榮、活力滿滿的“大金水”,總閱讀量超過2億人次,樹立了正確輿論導向,對提升轄區市民幸福感、獲得感起到了積極作用。

會上,牛滿倉對自媒體成員的到來表示歡迎,對長期關注和支持金水區經濟發展表示感謝。他強調,一是要圍繞中心,高擎思想旗幟,自覺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價值取向和輿論導向,堅決落實黨的文化領導權,推動網信工作進一步強起來。二是要積極參與,弘揚時代旋律。積極參與主題宣傳活動,廣泛傳播網絡正能量。堅持原創作品、依法依規運營,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凝聚網絡智慧,主動當好“把關人”,擔負起“自媒體”的社會責任。三是去偽存真,強化責任擔當。“粉絲越多肩上的責任就會越重,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許多人。”堅持正確導向與暢通社情民意統一起來,把新聞輿論監督與維護社會穩定聯動起來,將傳播正能量與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辟謠結合起來,爭取做到不激化矛盾、不搬弄是非,構建和諧穩定、健康有序、向上向善的網絡輿論生態。同時,牛滿倉為金水區“自媒體”之家公益項目“攜手共建幸福河”舉行授旗儀式。

下一步,金水區將抓住歷史機遇,緊跟時代潮流,圍繞新目標新任務,扛起金水“當好全市發展‘火車頭’、創新‘發動機’”重大責任,持續培育“自媒體”優秀作者,深度挖掘金水品牌故事,樹立城市文化形象,打造出更多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優質作品,讓金水聲音傳得更開、傳得更廣、傳得更深入,為高水平打造“創新智城·品質金水”、建設國家一流現代化國際化中心城區貢獻智慧和力量。(鄭州市金水區委宣傳部供稿 作者申聰)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