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河南寶豐:群眾在家門口有了“醫”靠

2024年03月27日16:49 |
小字號

 “大爺,您就是血糖血壓有一點偏高,得多注意監測和控制,平時吃的降壓藥我看一下。”

“春季早晚溫差大,心腦血管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

近日,在寶豐縣鐵北社區義診現場,居民們在志願者的引導下排隊依次問診,來自平頂山市第二人民醫院寶豐分院的專家醫生們認真對待前來就診的居民,嚴謹的態度和診療技術贏得了居民們的一致好評。

義診現場,醫務人員現場免費為居民們測量血壓、檢測血糖、做心電圖和彩超等六項檢查,醫生們認真傾聽每位就診居民的病情,並根據檢查結果提出治療意見,對常見病、多發病、慢性病等疾病進行初步篩查、診斷,並向他們科普常見病如何預防、健康飲食、科學運動等實用的知識,重點對結核病防治知識進行普及和宣傳,達到“無病早預防,有病早治療,健康有保障”的目的。

“以前到醫院看病,一來一回得半天,現在好了,小毛病在家門口就能看,還學到了很多養生知識,服務周到又貼心呀。”家住鐵北社區的老人王聚才開心地說。

據了解,鐵北社區是鐵路職工家屬樓,常住人口1520人,60歲以上老人佔26%,為更好地滿足轄區居民就近就醫的需求,將貼心、優質的醫療服務送到居民身邊,該辦事處聯合市二院寶豐分院開展共駐共建活動。通過上下聯動、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形成了強大的社區共建工作合力,為推動社區全面發展、提高居民幸福指數提供堅強保障。

“為了確保義診質量,我們選派了不同臨床專業的醫師和黨員志願者,同時把彩超、心電圖、血壓計、血糖儀等便攜檢查設備搬到社區開展義診活動。”平頂山市第二人民醫院寶豐分院負責人介紹說。

據了解,自“五星“支部創建以來,該辦事處開展共駐共建共享義診進社區、家庭醫生簽約服務、針對老年人的“床頭義診”“訂制健康講座”等服務項目20多場,接診服務群眾2000人次,實現了“群眾跑”到“醫生跑”,真正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下一步,我們還將繼續推進共駐共建共享服務項目,不斷拓寬便民服務渠道,更好地滿足轄區居民就近就醫的需求,當好群眾的健康‘守門人’,讓群眾在家門口有‘醫’靠。”寶豐縣副縣長、鐵路地區黨工委書記楊康鑫表示。(平頂山市寶豐縣委宣傳部供稿 作者:李萬鵬 王克渠)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