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建議|希望牡丹文化節期間賓館合理定價 河南洛陽:加強監管,以客為大

2024年03月14日08:4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人民網鄭州3月14日電(辛靜)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再過半個多月,第41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將如期而至。近日,一位關心家鄉發展的熱心網民就“牡丹文化節期間賓館定價問題”提出合理建議並被採納。

“現在是自媒體時代,很多游客會在短視頻平台發布旅游攻略及來洛旅游感受。春節期間,發現有不少游客反映洛陽市區內賓館、酒店住宿價格漲了好幾倍,更有游客說因為住宿價格漲得離譜,以后不會再來洛陽了。”近日,河南省洛陽市網民田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稱,“牡丹文化節快到了,希望物價局和市場監管局等部門給賓館、酒店合理的定價區間,商家也要長遠考慮。”

“您反映的問題,洛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已經核實。”收到群眾建議,洛陽市政務服務中心在回復中表示,洛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高度重視牡丹文化節等重點時期市區酒店、民宿漲價問題,將要求各縣區局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加強對行業價格監督檢查,同時要求賓館酒店行業經營者行使好自主定價權。

據悉,2023年以來,洛陽文旅持續火爆。2024年春節假期,洛陽累計接待游客人次及旅游總收入均創歷史新高。

洛陽文旅頻頻“出圈”的“流量密碼”是什麼?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洛陽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徐衣顯在媒體“開放日”活動中表示,“以客為主”“以客為大”的高品質服務是洛陽文旅成功的保障所在。洛陽市將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全要素建立智慧化文旅服務平台,完善交通、公廁等旅游基礎配套設施,多元化構建特色酒店、城市民宿等旅客體驗體系,增加航線航班、加開高鐵車次,並加強價格、安全等市場監管。

“政府這麼重視,相信來洛陽旅游的人會越來越多,家鄉發展也會越來越好!”田先生開心地說。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探訪殷墟博物館新館 感知偉大商文明
  • 新春走基層|博物館裡的“新寶藏”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