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有回音| 河南群眾所需、所憂、所盼的這些問題 官方給了答復

辛靜
2023年05月10日16:4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希望村子附近修建地鐵和增加公交頻次。”“建議優化鄭州人才公寓申請流程。”“希望改變違停處罰相關規定,柔性執法。”“建議路口增設行人、非機動車過街等候區”……

近期,河南鄭州、新鄉、信陽等地多名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就自己關心的問題提出建議。收到留言后,各地相關部門積極和群眾溝通,及時進行回應,切實解決好群眾所需、所憂、所盼的民生問題。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惠濟區京水村由於位置偏僻,交通很不便利。附近目前隻有S161和270路公交車,班次較少,通行時間長。”近日,鄭州一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希望能修建地鐵和增加公交頻次。【留言詳情】

收到留言后,鄭州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及時進行了回應。回復中稱,群眾的留言已轉鄭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鄭州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兩個單位處理落實,現已辦結。

鄭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在回復中表示,根據相關工作安排,目前鄭州市城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正隨鄭州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開展編制工作,關於留言所提軌道交通線網規劃方面的訴求,將在新的軌道交通線網規劃中統籌考慮。

鄭州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回復,經落實,270路公交車為郊區線路,區別於市區常規線路,間隔較大。S161路為定時定點線路,站牌顯示到站時間,留言人可下載“鄭州行”APP,實時查詢車輛到站信息,提前做好乘車准備。關於留言人增加公交班次的建議,市公交公司會加強關注此線路客流情況,通過GPS智能調度與現場調度密切配合,根據客流變化會及時調整運營間隔組織加密班次,方便市民出行。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鄭州人才公寓新政實施以來,吸引了很多人關注,但在4月份的申請過程中發現了一些問題。”近日,鄭州一群眾留言,建議是否可以考慮“雙軌制”,即先進行申請和評分,確保真正有需求的人能夠有房﹔評分制結束后,再進行房源公開,爭取最大程度保証所有人的需求。【留言詳情】

針對群眾的訴求,鄭州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回復,已轉市住房保障局處理落實,現已辦結,特將回復結果告知如下:收到留言問題后,已安排專人與留言人取得聯系並詳細溝通人才公寓現行政策,留言人對答復表示滿意。

“房管局工作人員的態度非常好,詳細解答了我的疑問!”在“用戶評價”中,留言群眾表示“問題已解決”“辦理速度快”“反饋很及時”“回復細致專業”,並夸贊了與其溝通的工作人員,“真的特別棒!細心耐心!感謝!”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市民普遍反映貼條太頻繁,去買個一塊錢的螺絲,出來五金店就已經被貼條了。能不能對違章停車的車主先發送一條短信提醒,十分鐘內不開走的再貼條?”近日,新鄉一位群眾留言表示,希望能積極改變違停處罰相關規定,讓城市越來越宜居。【留言詳情】

傾聽意見,回應關切。針對網民的留言,新鄉市城管局進行了回應。回復中表示:首先,非常感謝您對我市靜態車輛停放秩序提出的寶貴意見。收到您的留言后市城管局高度重視,立即責成專班小組對您所提的建議進行研究討論。目前我局正學習先進地市違停工作的管理辦法,研究制定符合本市實際的違停工作管理辦法﹔也會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執法人員在執法過程中以人為本,柔性執法,著力創造文明城市、宜居城市。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新七大道與雞公山大街這兩條主干道車流量大,路口卻沒有設置過街等候區,大家騎行或步行等紅燈時險象環生。”近日,信陽一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為了市民的出行安全,建議相關部門在路口增設行人過街等候區,設置機動車右轉專用道,以消除安全隱患。【留言詳情】

對於群眾關心的問題,信陽市公安局回復:經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實地勘察,您反映的新七大道與雞公山大街路口為平面交叉路口,且該路段是107國道的一部分,如設置專用右轉車輛行車道將佔用部分非機動車道,放大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的通行沖突。同時,設置行人和非機動車過馬路等候區暫無具體國際規范。目前107國道改造工程已經接近尾聲,待改造完成后,該區域作為中心城區將禁止大型車輛駛入,交通擁堵狀況將有極大的緩解。

“辦理速度快,回復及時專業,為交警部門點贊。”群眾在“用戶評價”中表示。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為更好助力各地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開展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歡迎圍繞民生保障、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網絡環境、社會治理等方面提供問題線索,或提出意見建議。(您還可以發送材料至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郵箱:rmrbdzlx@126.com傳真:010—65368495)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