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面向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開展專項選調

李娜
2023年05月08日08:05 | 來源:鄭州日報
小字號

  記者昨日從省人社廳獲悉,根據《關於2023年面向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開展專項選調工作的通知》,選調生報名工作5月10日開始,筆試時間在6月3日。

  根據《通知》,此次我省共計劃選調380人,其中鄉村振興專項248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專項132人。

  選調生要滿足以下條件:2023年普通高等院校應屆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定向培養、在職培養、委托培養和非全脫產學習的除外)。報考者應具備以下四個條件之一: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報考學歷學習期間擔任過班級(含班級)以上學生干部且連續1年以上、獲得校級(含校級)以上獎勵或大學期間具有參軍入伍經歷。境外高校考生須為碩士以上畢業生,且本科階段在國內高校就讀。

  年齡要求方面,截至2023年6月30日,應屆本科生不超過25周歲(1997年7月及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8周歲(1994年7月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過35周歲(1987年7月及以后出生)。大學期間有參軍入伍經歷的,根據服役年限適當放寬。 

選調工作採取本人自願報名、學校審核推薦、組織人事部門考試與考察相結合的辦法進行。其中,符合條件的報考人員於5月10日10:00至14日18:00登錄河南省教育廳(xds.haedu.gov.cn)、河南省畢業生就業信息網(hnbys.haedu.gov.cn)、河南人事考試網(www.hnrsks.com)進入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據悉,專項選調生正式錄用后,由有關省轄市根據空編等情況統籌分配到鄉村振興鞏固提升縣和黃河干流流經縣,其中,本科生分配到鄉鎮(街道)機關工作,研究生分配到縣(市、區)直機關工作。選調生到崗后,先安排到村任職2年(是中共黨員的任村黨支部書記助理﹔非中共黨員的任村委會主任助理),其間不得借調或交流到上級機關,經省轄市黨委組織部批准后,可有計劃參加縣鄉集中性工作,但每年累計不超過3個月。到村任職期滿后返回原單位工作。

新錄用選調生試用期1年,試用期滿后按照干部管理權限及時進行期滿考核,考核合格的,按照公務員法和《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等要求,及時進行任職定級和公務員登記﹔不合格的經省轄市黨委組織部初審,報省委組織部進一步審核后取消錄用。被取消錄用的人員,由戶口所在地人才交流服務機構推薦就業,也可自主擇業。

(責編:於思遠、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