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實事|網民建議開放公共停車場緩解停車難題 鄭州:安排!

2023年05月05日08:28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人民網鄭州5月5日電(於思遠)“鄭東新區亂停車的現象屢禁不止,對於違章停車進行勸離、貼條等處理方式很明顯不是徹底解決問題的辦法,我建議把我們附近的閑置停車場都免費開放。”近日,家住鄭州市七裡河公園附近的岳先生針對鄭州市鄭東新區停車難的問題提出了建議。

“我們周邊的部分寫字樓配備停車位不足,而且周邊的空閑停車場長期限制進出,大家都用不成。”岳先生說,他所在小區附近除了小區業主外,大部分都是上班族停車。因車位不足,一到高峰期,小區門口停的車經常佔據3個主車道,通行困難,有時還會把小區出入口堵住。“我看七裡河公園的停車位都是閑置的,也不讓人停進去,要是能把這些閑置停車位利用起來就好了!”

岳先生認為,如果能將七裡河公園閑置的停車位開放,停車難的情況應該會有所緩解。

接到留言后,鄭東新區管理委員會就該留言人所反映的停車難問題進行了核實,並將核實內容回復給該留言人。

點擊查看回復詳情。

回復中稱:經查,規劃設置停車位的標准(非機動車線的距離達到4米以上),鄭東新區大部分道路都不具備設置停車位的要求。為滿足鄭東新區七裡河公園周邊停車需求,管理單位積極協調轄區有關部門和單位,對七裡河公園停車場進行整修,目前免費對外開放。下一步,管理單位將規范停車秩序,提升管理水平,促進周邊交通環境秩序改善。

“七裡河公園的停車場已經利用起來了,修整好的車位已經對外開放,還有一部分區域正在修整。”日前,本網與岳先生取得了聯系並對停車場開放情況進行核實,“公用停車場開放后,我們小區門口的違規停車問題明顯得到了緩解,出入口再也沒有被堵的情況了,挺好!”

(責編:黃莎、辛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