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政府舉行主題教育專題研討 王凱主持並講話

歸欣
2023年05月05日07:51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舉行主題教育專題研討

  按照省委安排,5月4日,省政府圍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研討。省長王凱主持並講話。

  王凱結合自身學習,聯系政府工作實際,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高質量建設現代化河南”為題作專題黨課,深入交流了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質量發展重要論述科學內涵、重大要求、重要意義的學習體會,以制造業強省支撐現代化河南建設的思考。孫守剛、宋爭輝、劉尚進、武國定、朱鳴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從發揮河南比較優勢、強化科技支撐、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加快農業強省建設、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等方面,分別交流了學習感悟和落實打算,其他領導同志提交了書面發言材料。通過學習研討,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

  王凱在交流發言后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明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指明了高質量建設現代化河南的根本方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實踐,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持續在深化、內化、轉化上下功夫,走好河南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在站位全局中落實高質量發展重大要求,嚴格對標對表,及時校正偏差,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在破解難題中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以改革創新的思路舉措,積極謀劃具有牽引性撬動性的載體和抓手,以重點問題的突破帶動全省高質量發展水平躍升。要在掌握方法中增強高質量發展本領,強化戰略思維、系統觀念、底線意識,增強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學性,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牢牢把握發展和安全的主動權。要在擔當作為中創造高質量發展實績,大力弘揚務實重干的工作作風,自覺擔責、擔難、擔險、擔重,敢於斗爭、善於斗爭,雷厲風行、狠抓落實,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業績。

  劉玉江、孫運鋒、張敏、鄭海洋出席。

(責編:霍亞平、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