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有回音| 非全日制研究生能否享受人才補貼?鄭州:優化引才政策

楊曉娜
2023年05月04日09:0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查看網民留言。

近日,河南網民小阮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咨詢今年鄭州市人才補貼方面的最新政策,尤其是非全日制研究生能否享受到人才補貼?鄭州市委組織部作出回復,將根據工作實際不斷優化引才政策,力爭把青年人才工作做得更好。

小阮是2021屆統招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目前在鄭州工作,今后想在鄭州定居,平時很關注人才補貼方面的相關政策。“目前,在合肥、沈陽、哈爾濱、南京、青島、南昌、煙台、長沙等地,人才引進和補貼政策已經全面向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開放,與全日制研究生享受同等待遇。”小阮表示。

與此同時,小阮很希望鄭州也出台相關人才補貼政策。“今年4月1日起,河南洛陽人才補貼政策也對非全日制研究生開放,鄭州作為省會城市,真心希望能夠參考洛陽等地執行標准,對鄭州市一系列人才補貼政策進行修訂和完善,進一步提高鄭州市人才競爭力。”小阮如是說。

查看留言回復。

就此事,鄭州市委組織部作出回復。

回復稱,近年來,鄭州市相繼出台“智匯鄭州”人才工程、鄭州人才計劃、《關於實施青年創新創業行動的工作方案》等一系列人才政策,在引進青年人才方面,不斷加大支持力度,吸引廣大青年人才來鄭創新創業。

比如,對符合條件的青年人才發放生活補貼和首次購房補貼﹔對大學生(在校或畢業5年內)在鄭州市區首次創業、正常經營3個月以上,可享受1萬元的一次性創業補貼,等等。這些充分顯示了我們對青年人才的重視,顯示了我們吸引青年人才的決心。同時,對於青年人才在享受人才政策時設置一定的條件,如落戶、繳納社保、學歷等,是為了讓人才引進工作更有針對性,這一做法也是參考借鑒了國內其他城市的經驗做法。

回復表示,下一步,鄭州市委組織部將繼續深入調研,根據工作實際不斷優化引才政策,力爭把青年人才工作做得更好。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