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樓陽生到鄭州市滎陽市看望基層群眾時強調

用奮斗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馮芸 馬濤
2023年01月20日07:42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月19日下午,省委書記樓陽生到滎陽市軍烈屬喬榮花家中看望慰問。本報記者 董亮 蔡迅翔 攝

  本報訊(記者 馮芸 馬濤)1月19日,省委書記樓陽生到鄭州市滎陽市,看望喜遷新居的村民,走進困難群眾、軍烈屬家中,送上黨的關懷和溫暖,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

  崔廟鎮王宗店村以前四面環山,在2021年“7·20”特大暴雨中遭受山洪災害。樓陽生一直牽挂著受災群眾,多次看望村民,調研指導群眾安置、新村建設等工作。2021年10月王宗店新村開工建設,2022年6月底全部完工,目前部分群眾已搬入新家。

  走進王宗店新村,一排排院落整潔有序,一條條道路筆直干淨。樓陽生邊走邊看,了解新村建設、設施配套、群眾回遷等情況。村民范德恩家門口貼著嶄新的對聯、大大的福字,家裡窗明幾淨、暖意融融。樓陽生仔細查看廚房、餐廳、客廳、臥室,與范德恩一家圍坐在一起拉家常。他說,前年遭災的時候我就給鄉親們說過,黨委和政府一定會幫助大家建設一個更新更美的王宗店村,這次來看到你們搬進新家園、過上新生活,我的心就踏實了。當聽到范德恩說新的一年要好好干、讓生活過得更好,樓陽生欣慰地說,幸福生活都是奮斗出來的,有黨委政府的關心幫助,大家共同努力,王宗店村的明天一定會更加幸福美好。

  在滎陽市鑫苑名家小區,樓陽生看望軍烈屬喬榮花。喬榮花的兒子楊天照1985年在對越自衛反擊戰中光榮犧牲。樓陽生拿起軍功章,追憶英雄生平,他對老人說,你的兒子為保衛國家主權流血犧牲,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樓陽生詢問老人生活情況、身體狀況,叮囑當地負責同志一定要把軍烈屬照顧好,這是對英雄最好的告慰。

  隨后樓陽生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企業家代表意見建議。就加快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樓陽生強調,要做強縣域經濟,進一步拉高標杆、拓寬視野,培育壯大產業集群,打造一流創新生態,探索走出獨具特色發展新路,推動縣域經濟“成高原”。要堅持市縣一體,加強協同聯動,優化空間布局,明確定位分工,實現錯位發展、聯動發展、一體發展。要強化城鄉統籌,加快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步伐,堅持以工補農、以城帶鄉,促進要素雙向自由流動、公共資源合理配置,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讓城鄉各美其美、美美與共。要加快轉型發展,抓住科技創新這一關鍵變量,著力推進數字化轉型、綠色低碳轉型,加快工業化與信息化深度融合,發展壯大綠色低碳產業,既留住綠水青山,又守住金山銀山。要加強基層治理,以黨建為引領,深化“五星”支部創建,推進自治法治德治數治“四治融合”,不斷提升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陳星、安偉參加慰問座談。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糧倉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學消毒?記住這幾點
  • 夢幻!黃山霧凇宛如童話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