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在濮陽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劉亞輝

2022年07月19日07:5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7月18日,省政協主席劉偉在濮陽調研,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抓住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機遇,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塑造黃河文旅品牌,走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之路。

  在位於范縣的彭樓泵閘站,劉偉詳細了解彭樓灌區改擴建工程情況。這裡處於豫魯兩省交界地帶,該工程為河南當地和山東3個縣(市)230萬畝農田提供灌溉用水,對於保障糧食生產具有重要意義。隨后,沿著黃河大堤,劉偉調研黃河淤背區林帶建設情況。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關懷、牽挂著黃河的保護與治理,多次深入黃河沿線視察調研,主持召開座談會,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經濟發展掌舵領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統籌推進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系統治理,筑牢生態安全屏障,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因地制宜、科學規劃、品種多樣,高標准建設黃河生態廊道,努力實現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劉偉還到附近的鄭板橋紀念館,了解鄭板橋任范縣縣令時清正廉潔、勤政愛民的事跡和在詩、書、畫方面的貢獻。他指出,黃河也是一條文化精神長河。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轉化為具體行動,推動黃河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為實現“兩個確保”匯聚精神力量。

  省政協秘書長汪中山參加調研。

(責編:霍亞平、辛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