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寶豐:人居環境大整治 描繪鄉村新圖景

2021年12月29日12:53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12月27日,寶豐縣周庄鎮各村、社區支部書記,帶領“兩委”干部、黨員群眾、志願者們走向街頭巷尾,除雜草、清溝渠、拾垃圾,動用大型機械治理荒園,村民們看在眼裡、熱在心頭,也紛紛加入到鄉村環境治理之中。

為全面改善群眾居住環境和生活質量,提升村庄顏值,連日來,周庄鎮強勢發力,在全鄉掀起人居環境整治提升攻堅行動熱潮。在整治行動中,各村包區領導帶頭,村干部、志願者們以整治一處、清潔一處、靚麗一處的標准,對全鎮環境衛生展開全面整治,大家分工明確,有條不紊,相互配合,認真仔細地參與到環境衛生清潔整治行動中,以實際行動引導廣大群眾樹立主人翁意識,把自己的家園建設得更加亮麗。

該鎮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改水改廁、村道硬化、污水治理等提升農村生產生活的便利性,到實施綠化亮化、村庄綜合治理提升農村形象。調動廣大黨員群眾參與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引導村民把“要我治理”變為“我要治理”,改變生產生活陳規陋習,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匠心打造宜居環境。讓良好生態成為鄉村振興支撐點,實現農村生態美與百姓富的統一結合。

今年以來,周庄鎮以鄉村振興戰略為抓手,在特色產業發展、壯大新型農村集體經濟的同時,深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多舉措改變農村臟亂差現象,多渠道打通“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的轉化路徑,多形式構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鄉村發展新格局。(寶豐縣委宣傳部 柳真真 賈楊供稿)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