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急難愁盼|到賬!一條留言讓農民工工資落袋為安

肖懿木
2021年12月14日16:5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近兩個月來,在河南務工的王先生每天多次查看手機短信,看是否有到賬信息。2020年,他和十幾位工友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縣建業森林半島項目干活,完工后,十幾人的工資至今未結清,讓其很苦惱。

據王先生介紹,2020年10月至12月,他和十幾位湖北老鄉在武陟縣建業森林半島從事15號樓外牆粉刷工作,工資約定待完成外牆粉刷並驗收合格后結算。該項目由河南安信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王先生等人與其轉包公司蘇宇勞務公司簽訂勞務合同。

2021年春節前,項目停工。當時,15號樓外牆粉刷工程未完全結束,勞務公司以粗算面積進行結算並支付了王先生等人工資,共計18.4萬元。

2021年春節后,蘇宇勞務公司通知王先生等人前來繼續施工,王先生等人未復工,雙方因此發生糾紛,導致拖欠工資事件發生。

2021年10月10日,王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求助,希望能幫忙督促追回被拖欠的96440元工資。很快,焦作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對此事進行了回復。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接到留言后,武陟縣政府與縣人社局立即進行調查落實。縣人社部門組織雙方進行了決算,最終認定拖欠金額為5萬元整。10月14日,雙方簽訂協議書,約定蘇宇勞務公司在10月底前一次性支付農民工工資5萬元整,雙方均無異議,同意遵照協議執行。

12月6日,本網致電留言人王先生,他表示還未收到工資款。

本網隨后電話聯系了河南安信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我們一直在聯系甲方,等到他們的錢一到賬,我們立刻就把工資款轉到專用賬戶上,預計本周或者下周,一定支付到位。”

12月14日上午,本網致電武陟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監察大隊隊長周欽偉。他介紹,經過武陟縣政府及縣社保局不斷協調督促,12月13日上午,河南安信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已經把工資款打到了該公司在武陟縣農業銀行開設的農民工工資代發專戶上。“當天下午,我們幾家單位完成了銀行代發農民工工資審批表的審批工作,工人們14號肯定能拿回他們的血汗錢。”

12月14日下午,王先生告知本網,他和老鄉們已經收到了被拖欠的5萬元工資款。“今天特別高興,終於了了這樁心事,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和武陟縣政府為我們排憂解難。”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