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下水果 收獲“甜蜜”(組圖)

【查看原圖】
郟縣塚頭鎮花園村的村民望著即將成熟的“麒麟”吊架西瓜,高興得合不攏嘴。李英平攝
郟縣塚頭鎮花園村的村民望著即將成熟的“麒麟”吊架西瓜,高興得合不攏嘴。李英平攝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5月25日11:05

人民網鄭州5月25日電(侯琳琳)“小滿”過后,分布在河南郟縣各鄉鎮的林果園和水果種植大棚裡,飄出扑鼻的果香。這邊紅櫻桃、大黃杏、羊角蜜應季水果採摘上市﹔那邊吊架西瓜、水蜜桃、秋月梨新特水果長勢旺盛。如今,水果種植在郟縣已成為振興鄉村的一大產業。

近年來,郟縣積極調整農業種植結構,因地制宜引導村民發展特色水果種植,引進了獼猴桃、蟠桃、葡萄、香瓜、櫻桃、石榴、藍莓、車厘子、草莓、火龍果、雪桃、水蜜桃、冬棗等一大批水果新品,形成了林果園區、日光溫室、塑料大棚和露地大田等多梯次種植模式,實現了四季有果、月月採摘、常年上市的產業結構。

目前,郟縣全縣的林果種植面積已7000余畝,年產值超過6000萬元。水果種植,進一步拓寬了村民的增收渠道,讓困難農戶走上了致富之路。村民們種下水果,收獲了幸福的“甜蜜”。

分享到:
(責編:侯琳琳、徐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