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盧氏:綠水青山釀出“甜”日子

【查看原圖】
蜂農周軒看著逐漸“封蓋”的蜂巢,臉龐綻放出了幸福的笑顏。聶金鋒攝
蜂農周軒看著逐漸“封蓋”的蜂巢,臉龐綻放出了幸福的笑顏。聶金鋒攝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5月12日10:18

人民網鄭州5月12日電(常力元) 近日,河南省三門峽市盧氏縣70余萬畝刺槐進入盛花期,一時間,山林之間槐香四溢。在盧氏縣沙河鄉張家村,蜂農周軒看著逐漸“封蓋”的蜂巢,綻放出幸福的笑顏。

盧氏縣地處豫西深山區,境內山多地少林密,全縣有林坡、草山面積372萬畝,各種植物2400余種,野生中藥材1200余種,優質刺槐林70余萬畝,野生荊條面積20萬畝,輔助蜜粉源植物上百種,是全國優質蜂產品出口創匯基地縣和國家優質蜂產品生產基地建設縣。近年來,當地在持續加強生態保護的同時,大力發展蜂產業,培育壯大“原本盧氏”蜂產業品牌,年產優質蜂蜜3000噸,產值7000余萬元,帶動眾多群眾走上甜蜜致富路。

分享到:
(責編:常力元、徐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