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蘭考:泡桐花開香滿城

【查看原圖】
河南蘭考,泡桐花開。人民網 霍亞平攝
河南蘭考,泡桐花開。人民網 霍亞平攝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4月21日09:06

人民網鄭州4月21日電(霍亞平)近日,以“泡桐花開千頃澄碧”為主題的2021年度河南蘭考桐花節開幕,在蘭考縣城隨處可見白粉相間的泡桐花開滿枝頭,花香滿城。

蘭考是焦裕祿精神的發源地,是泡桐的原產地。在蘭考,泡桐是一棵樹,更是一種精神。當年,蘭考風沙、內澇、鹽鹼“三害”肆虐,正是焦書記帶領蘭考人民以“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氣概,栽下一棵棵泡桐樹,不斷織起防風固沙屏障,克服重重困難帶領蘭考人民成功治理“三害”。

近年來,蘭考致力於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依托焦裕祿精神和泡桐木制品產業,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黃河生態資源及鄉村旅游資源,開發獨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產品,穩步推進文化旅游強縣建設。蘭考圍繞泡桐樹做文章,逐步培育壯大形成了年產值20億元的特色民族樂器產業,成為蘭考一張靚麗名片。

分享到:
(責編:於思遠、徐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