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孩子撥打110:“快救救我媽媽……”

【查看原圖】

人民網鄭州4月9日電 (侯琳琳、肖懿木)“快救救我媽媽……”3月30日20時許,河南鹿邑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一起特殊的報警,報警人是一個言語不清的3歲孩子。

一開始,接警員趙盼盼以為只是誰家孩子調皮亂撥電話,不想孩子開口就說:“救救我媽媽。”趙盼盼隨即意識到可能事關重大,她一邊引導孩子說出更多情況,一邊向值班主任匯報。

在趙盼盼的循循善誘下,孩子慢慢說出更多的情況,“媽媽喝醉了……叫不醒……爸爸不在家……家住在伯陽學校附近……隻知道警察叔叔的電話……”

指揮中心立即指令衛真派出所出警,前往伯陽學校附近尋找報警人。

沒有具體地址,衛真派出所值班副所長代海珠一時不知該從何處入手。他一邊帶人趕往伯陽學校附近,一邊撥打120急救電話讓救護人員到場提前做好准備。

代海珠撥通了報警電話,接電話的還是那個孩子。

“孩子,你平時都是在哪裡買糖吃?”

“樓下有一個超市。”

“你不要挂斷電話,也不要關門,現在你拿著電話下樓,找到賣棒棒糖的地方,讓超市的老板接電話……”

就這樣,代海珠一邊和孩子通著電話,一邊引導孩子下樓。直到他在電話裡聽到“警察叔叔讓你接電話”時,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也許是年齡太小又受到驚嚇,找到孩子后,孩子卻忘記了家在哪棟樓。

在連續找了兩個單元樓無果后,代海珠和孩子確認出來時沒有關門,他當機立斷,讓救護人員和處警民警一人負責一個單元門,查哪家沒有關入戶門。果然,在一棟樓的五層找到了孩子的家。

醫護人員現場對孩子的母親進行了救治,經檢查,孩子的母親只是因飲酒過量導致的不省人事,沒有其他身體疾病,經救治后成功蘇醒。

醒來后,看到滿屋子的警察和醫護人員,孩子的母親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解事情原由后,代海珠對孩子的機智表現給予表揚,對孩子媽媽的荒唐行為給予了嚴厲的批評。孩子的媽媽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表示以后不再過量飲酒。

網友:你永遠不知道你的孩子有多愛你!

在河南,溫暖的事情還有這些……

【1】【2】【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4月09日11:48
分享到:
(責編:侯琳琳、徐馳)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