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黨史學習教育、生態保護等工作

王國生主持 王凱出席 劉偉列席

李錚 馬濤

2021年04月08日07:5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黨史學習教育、生態保護等工作

  本報訊(記者李錚 馬濤)4月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黨史學習教育、生態保護等工作。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凱出席,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要更加深入認識高質量發展就是體現新發展理念的發展,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上下功夫,把准服務大局的定位、優勢,選好融入全局的契合點、突破口,堅持不懈以黨建高質量推動發展高質量。要更加深刻領會生態資源是最寶貴的資源、生態優勢是最具競爭力的優勢,推動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走深走心走實,在構建大生態格局上持續發力,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一體推進、積極構建大河大山大平原生態屏障系統,以打造生態大格局引領發展新局面。要更加堅定走好鄉村產業振興之路,立足資源稟賦,發揮特色優勢,因地制宜選好富民產業,延鏈補鏈壯大主導產業,持續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在鄉村振興上實現更大突破、走在全國前列。

  會議聽取關於我省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情況及下步工作安排的匯報,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深刻認識“三個必然要求”重大意義,牢牢把握“六個進一步”工作重點,將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切實抓好抓實抓出成效。要在深學細悟上持續下功夫,講活黨史故事,用活紅色資源,搞活教育形式,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要在營造氛圍上持續下功夫,深入挖掘黨史資源,開展豐富多樣的主題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大力營造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濃厚氛圍。要在學用結合上持續下功夫,把學黨史與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通起來,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統籌推進市縣鄉換屆與“十四五”開新局各項工作,認真做好防風險、保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現代化河南建設的具體行動,以學習教育扎實成效獻禮建黨100周年。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黃莎、楊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