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陪我“搬磚”,撐起這個家……

【查看原圖】

人民網鄭州3月8日電(尚明楨、霍亞平)搬運,裝卸,固定鋼筋……建筑施工現場,鋼筋水泥之間,女工們柔美的身姿透著堅韌,波瀾不驚卻撼動人心。

“國際勞動婦女節”前夕,中建五局一項目部為女工們贈送節日花束,表達節日祝福。

“妻子跟著我干的都是臟活、累活,但是她從來沒有抱怨過。”38歲的周春釗望向妻子江金懷,滿眼都是疼惜。

“自己沒啥心願,就希望父母平平安安,孩子健健康康……”江金懷笑了,眼神清澈,透著質朴與堅強。

“俺要個金墜子吧……”49歲的趙香枝不好意思地跟身旁的丈夫透露心願。

歲月,在她們臉龐留下痕跡,風霜,鐫刻在皺紋裡。她們,也是父母寵溺的孩子,她們,也曾有少女般明媚浪漫愛幻想。她們,是妻子,是媽媽,是家裡的“半邊天”。

“媳婦兒,謝謝你陪我‘搬磚’,撐起咱這個家……”

“辛苦了,我愛你……”

機器的轟鳴聲合奏出最淳朴的情話,也見証著相濡以沫的愛情。嬌艷的玫瑰花,在沾滿泥漬的雙手間摩挲,如火焰般炙熱。

……

對國家,對社會,對父母,對丈夫,對兒女,中國女性從不吝嗇自己的付出。這種石縫裡生出花來的美,迸發著耀眼的光芒,直抵人心。

女人的名字,除了“溫柔”,更配得上“堅強”。

【1】【2】【3】【4】【5】【6】【7】【8】【9】【10】【11】【1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3月08日09:07
分享到:
(責編:常力元、徐馳)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