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李錚 馮芸

2021年02月21日08:5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月2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研究部署我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省長尹弘出席,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

  會議指出,在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之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示了新時代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決心,展現了再接再厲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的奮進姿態,為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注入強勁動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理解好“為何學”,充分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牢記初心使命、堅定信仰信念、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實增強上好這堂必修課的責任感使命感。要把握好“學什麼”,把牢黨史學習教育的正確方向。深刻把握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深入學習共產黨人為理想信念奮斗的歷史、踐行初心使命的歷史、推進理論創新的歷史、不斷攻堅克難的歷史、勇於自我革命的歷史等,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走深走心走實。要謀劃好“怎麼學”,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南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聯系起來,與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貫通起來,在“學”上務求實效,用好紅色資源,樹好身邊典型,聯系實際學、帶著問題學,確保學有所得、學有所獲﹔在“悟”上入腦入心,深化規律認識,增強歷史自覺,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干”上擔當作為,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弘揚優良傳統,砥礪初心使命,以為群眾辦實事、為發展開新局的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責編:黃莎、楊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