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長賈夢珂:我們為“鄭州東站”而自豪

【查看原圖】

賈夢珂(左三)和同事們在一起 人民網霍亞平 攝

人民網鄭州2月20日電(霍亞平)2月18日,節后上班首日,鄭州客運段高鐵一隊列車長賈夢珂和同事們早早來到鄭州東站西廣場拍照留念,身為鐵路職工的她們,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2021年央視春晚上,賈冰與倪妮主演的小品《開往春天的幸福》中,一句“鄭州東站到了”引起海內外華人廣泛共鳴,更讓“鄭州東站”持續刷屏全球華人朋友圈,成為網絡熱詞,大家紛紛為鄭州發展點贊喝彩,祝願鄭州明天更加美好。

“鄭州東站”火爆的背后,是該小品與賈夢珂列車長的一段奇緣。2020年11月4日,小品《開往春天的幸福》總編劇、導演婁辰為了確保作品呈現細節的准確度,委托春晚劇組工作人員荊靜茹向賈夢珂咨詢、收集各個車型內部細節素材。賈夢珂將自己工作中手機裡儲存的照片發給了她。身為一名鄭州局集團公司的列車長,賈夢珂本著反映鐵路工作真實生活的原則,如實提供、解答相關信息。而讓自己萬分欣喜的是,不僅節目登上今年春晚的舞台,而且還三次提到了“鄭州東站”。

賈夢珂介紹,荊靜茹向她咨詢有關車廂細節用作文藝創作,她覺得這是對鐵路工作的良好宣傳,耐心地解答相關問題。令她驚喜的是,這個文藝作品竟然就是《開往春天的幸福》。春晚劇組對生活的真實性的認真和仔細令她十分敬佩,沖著他們對工作的態度,能創作出這樣感人至深並引起廣泛關注的文藝作品,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

“‘鄭州東站’走紅網絡,看似很突然卻很接地氣,其背后展現的是鄭州這座城市的發展速度、發展質量和日益提升的城市形象,這讓我們鐵路人備感親切自豪,更為干好今后的工作增加了無盡的動力與信心。”賈夢珂告訴記者。

“如今,‘鄭州東站’早已不只是鄭州的‘東站’,而是全國的‘東站’,從這裡出發,我們回家的路更近﹔從這裡出發,我們能一覽祖國河山﹔從這裡出發,我們在燦爛發展藍圖中充滿了乘風破浪、奮楫前行的信心和力量。”有網友如是評論道。

【1】【2】【3】【4】【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2月20日10:33
分享到:
(責編:姜果、郭健)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