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在河南焦作閉幕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 霍亞平 攝

人民網焦作1月2日電(霍亞平)1月1日晚,第二屆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閉幕式在河南焦作雲台山舉行,活動現場演繹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開年大秀。

作為第二屆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的收官之夜,盛典回顧了河南省文旅行業2020年奮楫揚帆、劈波斬浪的不凡歷程,成績斐然,現場表彰了一大批河南優秀文旅創作者、團隊以及組織單位和IP活動。焦作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信陽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等單位以及雲台山景區等單位獲得優秀組織單位和特殊貢獻單位獎。

此外,“雲台山戰隊”、“清明上河園宋潮戰隊”、“紅城新縣戰隊”、“太行大峽谷戰隊”、“巨量寶泉戰隊”獲“星途戰隊”稱號,雲台山電音節、大宋不夜城、2020寶泉郁金香踏青賞花節等活動獲得第二屆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優秀IP活動獎,雲台山景區段超、趙貝貝,清明上河園景區王夢迪在內的十多位優秀創作者榮獲優秀學員稱號。

活動現場,搖滾老炮面孔樂隊率先登場,迅速點燃了現場氣氛﹔國風舞蹈《雲台古韻》舞出了千年風採﹔20余位超人氣漢服達人組成國風紅人團,華服披身,秀出了東方神韻。國風歌手霄磊的《嘆郁孤》《雨花石》蕩氣回腸,悠揚婉轉,溫柔磊落間給觀眾展開了一副縱橫古今、雲游山水的美麗畫卷﹔星火樂隊帶來的中西方音樂現場battle,跨界合作,渾然天成,嗨爆全場。

當晚,500架無人機凌空而起,帶著璀璨的燈光將雲台山的夜空裝扮得流光溢彩。無人機變換出“老家河南,一個來了都說中的地方”,“福牛”等圖案,禮贊祖國,傳遞新年祝福。

焦作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宮鬆奇表示,近年來,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下,以雲台山為代表的焦作文旅產業,獲得了來自文旅創作者大會的創意加持、思路共享,形成了線上線下一體、內外聯動的文旅宣傳新格局。今后,焦作將與各方進一步深化合作,探討新常態下更多元的文旅發展模式,充分釋放內需潛力,著力構建文旅發展新格局,為河南省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1】【2】【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1月02日14:34
分享到:
(責編:霍亞平、郭健)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