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省委全會暨經濟工作會議籌備事宜等

王國生主持 尹弘出席 劉偉列席

李錚 馮芸

2020年12月25日07:41  來源:河南日報
 

12月2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省委十屆十二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籌備事宜,安排部署近期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省長尹弘出席,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

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的賀信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精神。會議指出,我省是人力資源大省,培養大批高素質勞動者和技術技能人才,對於提升人民群眾收入水平、打造人力資源強省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提高培訓質量,完善體制機制,建好平台、做強品牌,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會議強調,要以國家總體安全觀為統領,把安全發展的理念樹得更牢,把防范化解風險的弦繃得更緊,把強基礎的工作抓得更實,全面深入補短板、強弱項、堵漏洞,把安全貫穿於發展的各領域和全過程,確保全省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研究了省委十屆十二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籌備事宜,指出,省委十屆十二次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即將開啟的歷史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總結好成績經驗,謀劃好思路舉措,找准著力點、落腳點,動員全省上下在“十三五”打下的良好基礎上,向著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河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闊步前進,以更加昂揚的斗志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會議深入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聽取關於2021年全省經濟工作思路的匯報,強調,今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運行呈現逐季好轉、穩定恢復態勢。明年是“十四五”時期的開局之年,要堅持系統觀念,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堅持擴大內需戰略,強化科技戰略支撐,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聽取關於全省黨內法規執行工作、黨校(行政學院)工作、食品安全省建設情況的匯報,審議了《關於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的實施意見(審議稿)》《關於加強安全生產責任落實的若干制度(審議稿)》《關於深化新時代教育督導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審議稿)》《河南省深入實施百城建設提質工程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審議稿)》。

(責編:黃莎、楊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