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中國攝影藝術節在三門峽舉行

【查看原圖】

頒獎儀式 陳鈺攝

人民網三門峽12月20日電(記者王玉興)戰疫脫貧潤初心,培根鑄魂譜金像。12月20日,第十三屆中國攝影藝術節、第四屆天鵝之城——中國三門峽自然生態國際攝影大展開幕式暨中國攝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三門峽舉行。

此次活動由中國文聯、河南省委宣傳部、中國攝影家協會主辦,三門峽市政府、河南省文聯承辦。第十三屆中國攝影藝術節的主題為“戰疫脫貧潤初心 培根鑄魂譜金像”,第四屆天鵝之城——中國三門峽自然生態國際攝影大展主題為“生態美·文明興——母親河·天鵝城”為主題。

開幕式和頒獎典禮上,與會領導和嘉賓為獲獎者頒發中國三門峽天鵝湖典藏作品榮譽証書,並為中國攝影金像獎商業類、藝術類、紀實類獲獎者頒獎頒獎。此外,還頒發了中國文聯終身成就攝影家榮譽証書等。

本屆藝術節期間,舉辦多種形式、不同規模的影展,包括“一個也不能少——全國脫貧攻堅攝影展覽”“見証`造像——抗擊疫情影像展覽”,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舉辦的致敬展“戰爭攝影與家國情懷——張崇岫抗美援朝攝影作品展”,突出展現影像記錄時代風貌、引領時代風氣的價值與力量。另外還有各類品牌展、專題展、特色展,共計1100多位攝影家的4000多幅作品與大家見面。

創辦於1989年的中國攝影藝術節已經成功舉辦了12屆,是中國創辦最早、關注度持久、影響力廣泛的攝影節。作為中國文聯、中國攝影家協會主辦的最重要的品牌活動,發揮著引領創作、舉賢薦優、促進交流的重要作用。

光影定格美好,影像聚焦世界。近年來,三門峽市堅持以光影藝術為紐帶,以攝影節展為載體,以打造中國攝影文化城為目標,創新確立了“中國三門峽自然生態國際攝影大展”攝影品牌,贏得了“中國攝影之鄉”榮譽,中國攝影家協會(三門峽)培訓中心落戶三門峽,讓攝影藝術在三門峽這片沃土生根發芽。目前,中國攝影藝術館正在三門峽市興建。三門峽願以影像為媒,不斷提升三門峽的軟實力,為建設文化強國添磚加瓦。  

【1】【2】【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2月20日16:36
分享到:
(責編:尚明楨、徐馳)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