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造公安鐵軍 河南警方舉行實戰大比武

【查看原圖】

河南省公安廳供圖

人民網鄭州12月15日電(張毅力)河南公安冬日練兵忙。12月12日至13日,全省公安機關實戰大練兵考核比武活動在河南警察學院舉行。12月14日上午,大比武活動在河南警察學院進行匯報演練,民警模擬演練了徒手搏斗、可疑人員盤查、制伏持凶器歹徒等不同場景、不同警情條件下的戰術運用與戰術技能,有力展示了河南公安隊伍的過硬素質和良好精神面貌。

今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根據公安部全警實戰大練兵總體部署和省廳黨委的具體要求,錨定“四個鐵一般”標准,聚焦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目標,堅持從高從嚴從難,突出實戰實用實效,積極拓展練兵形式,注重提升練兵質效,持續提升廣大民警政治素養和實戰本領,為各項公安工作開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和素質能力支撐。

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政治部主任高萬象指出,組織開展此次考核比武,是公安廳黨委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全省公安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檢驗各地全警實戰大練兵成效的重要契機,是研究謀劃明年全省公安工作的重要環節。全省公安機關要趁勢而上,用好此次考核比武激發的精、氣、神、把握好全警實戰大練兵的時、度、效,緊扣公安部提出的“四個加強、八個圍繞、三個應對”要求,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切實增強大練兵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鍛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河南公安鐵軍。

此次大比武活動中,18個省轄市公安局、198名參考民警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分別決勝出12個團體獎、10名個人獎、66名成績突出個人。其中焦作市公安局獲團體一等獎,商丘市公安局、南陽市公安局獲團體二等獎,平頂山市公安局、駐馬店市公安局、開封市公安局獲團體三等獎。沁陽市公安局柏香派出所民警蘇小艷、柘城縣公安局皇集派出所民警陳振宇、汝州市公安局汝南派出所民警萬彬濤、鄲城縣公安局有組織犯罪偵查大隊民警趙洪順、輝縣市公安局佔城派出所所長閆東升取得民警序列個人前五名的好成績。 

【1】【2】【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2月15日11:12
分享到:
(責編:侯琳琳、郭健)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