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主持召開省政協主席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建言“十四五”發展謀劃明年工作

劉亞輝

2020年12月10日08:05  來源:河南日報
 

12月9日,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偉主持召開省政協主席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中央、省委重要會議精神,為制定我省“十四五”規劃建言獻策,總結今年工作,研究謀劃明年政協重點工作。

劉偉指出,一年來,省政協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全國政協有力指導和省委堅強領導下,理論武裝抓得緊,重點工作干得實,部門工作亮點多,探索創新效果好,自身建設有提升,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明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將迎來建黨10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義重大。要切實加強理論武裝,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認真抓好政協系統黨的建設,以黨建高質量推動履職高質量﹔要全力服務“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防范化解風險、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有新擔當新作為﹔要進一步解決“兩個薄弱”問題,推動工作成效和措施的制度化規范化長效化,把中央、省委政協工作會議部署要求落實到位﹔要持續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三個一流、四個之家”建設水平,為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貢獻更多政協力量。

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龔立群、高體健、謝玉安、張震宇、劉炯天出席會議並發言,總結分管工作,圍繞“十四五”發展和明年政協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