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山頂雪地作畫《瑞雪兆豐年》寄心願

【查看原圖】

霍亞平 攝

人民網鄭州12月6日電(霍亞平) 近日河南多地降雪,12月4日,在河南洛陽的伏牛山滑雪場,群山披銀裝,山舞銀蛇,與晶瑩剔透的橡樹林交相輝映,宛若仙境,好一派北國風光。幾名小伙有感而發,以雪地為紙,在地上描繪出了一幅《瑞雪兆豐年》的心願圖。畫中有碩果累累的柿子樹、有瑞雪、有麥田、有豐收的糧倉、有連綿起伏的遠山、有民居、有耕牛。

一名繪畫者表示,畫中的柿子樹取其諧音,寓意著來年大家在各行各業都能夠事事如意、萬事隨心,民居和豐收的糧倉也代表著人們安居樂業。2021年是牛年,所以在畫面裡特意加上了一頭耕牛,來迎接新的一年。

“我自己雖不是什麼知名的畫家,畫得也沒有那麼完美,但是這幅作品是由心而發,通過畫作,描繪對新年的希望和期待,希望來年能鼓足干勁,發揚耕牛吃苦耐勞的精神,也希望各行各業的人都能迎來一個豐收之年。” 小伙子表示。

據了解,他們本次用的顏料都是水溶性植物無污染顏料,不會對環境造成危害。

【1】【2】【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2月06日15:04
分享到:
(責編:常力元、郭健)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