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昌鄢陵:“產業+旅游扶貧”助力鄉村振興

【查看原圖】

四合院內景

人民網許昌11月10日電(尚明楨)穿過明清時代城門樓,步入鄢陵唐韻生態旅游區,道旁兩側徽派建筑古色古香,白牆黛瓦鑲嵌著造型精美的磚雕花窗,亭台水榭,林木葳蕤,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相映成趣。

唐韻生態旅游區分為唐韻櫻花園和唐韻小鎮兩個園區,規劃總面積2000畝。唐韻櫻花園於2017年3月19日落成並對外開放,以珍貴品種的櫻花苗木觀賞及明清時代保存較完好的古建筑園林景觀為主。景區內觀賞花卉以200余畝的精品櫻花觀賞區和300余畝的玉蘭及映山紅種植區為主。

“每年3月,園內萬余棵櫻花樹進入盛花期,花海如雲似雪,美不勝收。”景區講解員唐婷婷介紹,3、4月份櫻花盛開,該景區日均游客接待量達5萬多人。

旅游業的快速發展給景區周邊群眾帶了大量的就業機會,推動當地旅游業發展,助力村民增收。目前唐韻園林在職員工122人,全部為本地員工,旅游業從業人員從2017年的300人增加到2020年的600人,景區周邊群眾人均年收入從2017年的1.35萬元增加到了2019年的3.6萬元。

“下一步,景區將進一步健全產業鏈,探索創新‘產業+旅游扶貧’新模式,助力鄉村振興,打造集健康、養生、養老、休閑、旅游、餐飲、住宿等多元功能為一體的森林康養目的地。”唐韻園林董事長鄭紅偉說。

【1】【2】【3】【4】【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1月10日09:25
分享到:
(責編:姜果、黃莎)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