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坐上復興號 包裹“極速達”

【查看原圖】

王瑋 攝

人民網鄭州11月8日電 (霍亞平)“雙11”來臨。近日,來自京東、順豐、德邦等物流企業的114件大件“登上”G370次復興號高鐵列車從鄭州出發,同日中午11時45分,G1803次列車抵達終點站鄭州東站,十幾位裝卸工作人員和二十余輛手推小車列隊待命在6號車廂外,准備卸下來自上海虹橋的117件電商包裹。

“今天我們迎來了一波貨物到發小高峰。”中鐵快運鄭州分公司鄭州東營業部經理王岩介紹,隨著今年電商活動時間提前至11月1日,他們也將各環節卡控的時間節點前移,在十月中旬便完成了工作人員的考試培訓及應急模擬演練,確保電商貨物運輸各環節安全暢通。“預計在11月10日前后還將迎一波高峰,我們已經做好准備了。”王岩說。

據了解,今年“雙11”電商運輸將持續至11月20日。依托河南米字形高鐵網建設和中原物流樞紐優勢,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積極利用去年新開通的高鐵線路,合理調配既有運力資源,安排12趟動車組為電商客戶提供快件鐵路干線運輸及物流服務。

“今年我們新增了發往福州、沈陽北及蘭州西方向的高鐵整節預留列車,運量和運輸時效相較去年也有所提升。”鄭州站客運業務科科長閆林介紹道。鄭州站和中鐵快運鄭州分公司制定聯合運輸組織方案,完善貨物進出站、裝卸車作業流程,嚴格把控安檢關,確保高鐵快件運輸安全高效﹔加強對中鐵快運作業人員的進出站管理,嚴格落實危險品處置措施,確保高鐵快件、行包貨物100%過機安檢。

據介紹,為進一步加強中原地區與京津冀、長三角及珠三角等地區的互聯互通,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制定常態化服務電商運輸方案,即日起至12月28日,鄭州始發的G370、G1564、G2025、G1286次高鐵列車將持續裝運高鐵快運貨物,打造中原高鐵快運高品質服務品牌。

【1】【2】【3】【4】【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1月08日11:11
分享到:
(責編:姜果、辛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