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亮相進博會 跨國公司看好河南

【查看原圖】

“河南元素”亮相進博會 戚藝芳攝

人民網鄭州11月6日電(黃莎)11月5日,第三屆進博會在上海正式開門迎賓,“中原磁極”“河南機會”再次刷新感知。

走進河南綜合形象展區,令人眼前一亮。中鐵七局“彩雲號”盾構機模型,宇通客車睿控U12純電動公交車、T7客車模型,中信重工消防機器人等實物……展現著河南科技發展的新成就。

今年,河南展區以“與世界攜手,讓河南出彩”為主題,把“天地之中——河南”“汝瓷元素”等融入設計,突出海納百川、開放創新、合作共贏的出彩形象。設置開放河南、騰飛龍頭、輝煌五區、多彩四路、出彩河南等五大板塊。

在非遺展示區,河南帶來的汝瓷、絞胎瓷、懷山藥古法炮制技藝,引得客商們駐足關注。汝瓷燒制技藝代表性傳承人王振芳帶來了200多件展品,希望通過進博會,讓世界更了解中國名瓷,河南名瓷。

“我們運用非遺技藝與現代專利技術相結合。”首次參展的懷山堂第八代傳承人康明軒表示,希望通過進博會向世界展示懷山藥藥食同源健康價值以及流傳千年的食養文化,呈現百年老字號的匠心與傳承。

開放是進博會的主旋律,也是河南崛起的密碼。開展首日,世界500強與河南不斷擦出“火花”,GE、西門子、鬆下電器等對河南充滿期待。

“看好河南的經濟發展前景和營商環境 。”GE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向偉明表示,希望利用公司在全球陸上風電市場的標杆地位和全球資源,幫助吸引產業鏈上更多合作伙伴和供應商進駐濮陽,支持河南打造風電設備制造行業的“濮陽品牌”。

西門子公司與河南已有多領域合作,涉及智能制造、“走出去”和教育培訓等領域。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華中區總經理韓磊表示,對於工業產業轉型、企業升級改造,西門子可以提供硬件、軟件多種方案。目前,已與中信重工、鄭煤機等開展合作。

據了解,本屆進博會河南注冊報名企業、機構共4931個,注冊報名人員14682人。為了充分利用這一國際經貿交流平台,河南省商務廳牽頭組成了招商邀商小分隊。

河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進博會匯聚了全球優質企業、產品和服務,蘊藏著大量貿易和投資機會,是非常難得的招商邀商時機。“我們當好採購員的同時,還要當好推介員、招商員,宣傳河南優勢、擴大招商引資。”

【1】【2】【3】【4】【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1月06日10:37
分享到:
(責編:黃莎、辛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