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招才引智”大會高端人才對接洽談會啟幕

【查看原圖】

人才洽談會現場 慎志遠 攝

人民網鄭州10月25日電(記者慎志遠)10月24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河南省委組織部(河南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共河南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鄭州市人民政府、洛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2020招才引智專項行動”高端人才(項目)對接洽談會在鄭州拉開帷幕。當日,有10個人才項目落地,入場求職人數超2.5萬人。

通過大會平台,浙江大學現代中藥研究所“中藥經典名方研發及人才培養合作項目”進駐欒川,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牛濟泰團隊與河南理工大學簽約……鄭州、洛陽、焦作、駐馬店、信陽、新鄉、三門峽、濮陽、平頂山、南陽分別簽約了高端人才團隊,落地了優質人才項目。

在活動現場設置有高校對接洽談區、省直事業單位對接洽談區、省屬國有企業對接洽談區、衛生健康對接洽談區、省轄市對接洽談區等5大對接洽談區以及綠色通道專區、職業規劃指導區、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區、綜合服務窗口、博士后招聘暨海歸人員服務窗口等5大綜合服務區。

據悉,高端人才(項目)對接洽談會5大對接洽談區共征集到參會用人單位1560家,各省轄市和濟源示范區參會單位1392家;鄭州航空港區專區單位31家﹔博士后招聘暨海歸人員服務窗口單位12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招聘專區單位10家。各類用人單位共提供招聘崗位51868個。其中,博士崗位6470個,碩士崗位8591個,本科崗位24413個,其他崗位12394個。碩士以上崗位數量佔比約30%。

值得注意的是,現場開設人才引進“綠色通道”“綜合服務窗口”,一站式為高層次和急需緊缺人才辦理引進手續。綠色通道專區將針對事業單位引進的高層次和急需緊缺人才,設立編制使用、人員調動、崗位聘用、工資及社保辦理等相關業務辦理窗口,現場辦理,聯審聯辦,一站式辦結。

據了解,高端人才(項目)對接洽談會作為“2020招才引智專項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今年的招才引智主場活動之一,也是方便河南求職者就近就地對接需求崗位和合作項目的專門舉措。河南已連續舉辦過兩屆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累計達成簽約意向近10萬人。 

【1】【2】【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0月25日10:16
分享到:
(責編:楊曉娜、辛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