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太行 首屆穿越壯美太行國際徒步大會開幕

【查看原圖】

人民網濟源10月24日電 (尚明楨)金秋時節,紅葉爛漫。10月24日,2020首屆穿越壯美太行國際徒步大會在太行山國家森林步道南起點濟源精彩開幕。

據介紹,大會包括“一會一論壇一聯盟”,即“穿越壯美太行”國際徒步大會、太行山文化旅游發展論壇、成立太行山國家森林步道文化旅游聯盟三大板塊。活動由中國旅游協會、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河南省外事辦、河南省體育局、河南省林業局主辦,濟源產城融合示范區管委會、中國旅游協會文化體育旅游分會承辦。

本屆徒步大會分為大眾穿越組和專業越野組,既突出了專業度,又滿足了徒步運動愛好者的需求,將體育運動與文旅產業跨界融合,與山水濟源的生態資源完美契合,將太行山的自然和人文之美通過健身運動與美好體驗感串聯起來。

徒步大會在愚公故裡——“太行八陘之首”軹關陘所在的南太行森林步道濟源段舉辦,是太行山國家森林步道的精華部分。太行山國家森林步道南起濟源,一路向北,最終蜿蜒至北京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全線2300余公裡,森林佔比70%,是全國12條森林步道中首個向社會開放的國家森林步道,也是全國唯一一條直通首都北京的森林步道。

本次徒步大會設置的賽道涵蓋愚公移山紅色教育基地、千年銀杏樹、十裡河、水洪池等數十個精華景點,一路風光無限。在行走中,康體健身,飽覽美景,體驗文化。通過推廣科學、健康、全民參與的運動方式,樹立低碳環保、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

濟源是愚公故裡,是愚公移山精神的原發地,在這人們可以感受愚公移山精神,傳承紅色奮斗基因。在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探索中,濟源也始終秉承頑強拼搏、苦干實干的愚公移山精神,將生態優勢、體育精神與文化傳播、旅游經濟有機融合,在融合中,培育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

活動期間正逢重陽佳節,徒步愛好者登高望遠,通過王屋山“森林集市”、特色非遺創意街區、露營嘉年華、森林音樂會等活動,領略中原太行山區獨有的文化底蘊。

據悉,2020首屆穿越壯美太行國際徒步大會期間,還特別舉行太行山文化旅游發展論壇,並成立太行山國家森林步道文化旅游聯盟,北京、河北、山西、河南三省一市旅游部門負責人以及國內文化、體育、旅游、營銷等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聚焦太行山未來旅游發展。

近日,國家改革發展委、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太行山旅游業規劃(2020-2035年)》,為太行山文化旅游的發展描繪了藍圖。2020首屆穿越壯美太行國際徒步大會是對《太行山旅游業規劃(2020-2035年)》的落地實踐。弘揚愚公移山精神,促進文旅有機融合,豐富主題旅游產品的多元供給,進一步推動太行山區旅游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1】【2】【3】【4】【5】【6】【7】【8】【9】【1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0月24日16:39
分享到:
(責編:尚明楨、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