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蜘蛛俠”

【查看原圖】

張中海 攝

人民網鄭州8月6日電 (霍亞平)8月4日下午,豫西南雨過天晴,火辣辣的太陽再次炙烤大地,氣溫也一下升到了34℃。在巍峨的伏牛山上,這群動作嫻熟,身輕如燕的“蜘蛛人”在半空中上攀下爬,相互配合,對山體被動防護網進行編織加固。

排險、打孔、插杆、注漿、挂網……鄭州局集團公司南陽工務段平頂山西橋梁車間組織專職人員對管內防洪重點區段山體危石進行全面細致排查和清理整治,對崩塌落石風險較大山體,採取安裝設置主、被動防護網的方式,筑牢線路安全屏障。

長時間、高強度的高空作業,猶如“攀岩運動”,他們要有指力、臂力及身體柔韌性,還要有比常人更頑強的體力、耐力和毅力,毫不畏懼這燙手的“鐵柱、網絲”,安全是重中之重,每個“蜘蛛人”都不能有絲毫的懈怠。

據了解,入汛以來,該段結合各處地貌特點,對管內的山體、危石進行全面排查整治,防止山體滑坡、危岩落石等險情發生。截至目前,已安裝主動防護網22處,共計22600平方米,被動防護網5處,共計3050平方米。

【1】【2】【3】【4】【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8月06日14:52
分享到: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