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老兵“創意果蔬”賀八一

【查看原圖】

人民網開封8月1日電 (侯琳琳)洋蔥、西瓜、筍瓜、蘿卜、紅辣椒、菜椒……這些平日裡最常見的瓜果蔬菜,在余躍軍的手裡,搖身一變,就成了一件件賞心悅目的作品。

今年58歲的余躍軍,家住河南省開封市,愛琢磨、喜動手,常常用瓜果蔬菜雕刻創意作品。

日前,他創作的“創意果蔬”慶八一的作品,讓不少網友戲稱其為“牛人大爺”。

“作為一名老兵,我懷念當兵的日子,也想為‘八一建軍節’做點禮物。”余躍軍告訴記者,他作品的取材全部來自於生活中觸手可得的東西,這次的創意,是由西瓜紅瓤、各種蔬菜、石榴花、廢舊的包裝袋等組成。

“我喜歡擺弄這些花花草草,我家院裡有五星花,這種花能長成標准的五角星,非常好看,就拼了一個‘八一’的圖案。”

對余躍軍來說,生活中的快樂就是如此簡單。“雕刻完成后就及時分享給大家欣賞,雖然不能永久保存,但大家的點贊讓我感受到生活的快樂和手工藝術的魅力。”余躍軍說。

【1】【2】【3】【4】【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08月01日09:05
分享到:
(責編:侯琳琳、宋芳鑫)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